依舊痴等,仍等不到你捎來一封平安信。

 

 

二月初融雪,三月發嫩芽,四月細雨飄,五月樂嚐梅,六月褪皮襖,七月艷陽曬,八月強風來,九月本應團圓,十月仍盼你歸來,對我說那句遲到的祝福。

 

 

“生日快樂,柾國。”。

 

 

二月融雪,冷嗎?還記得那時我會緊握你的手直到溫暖;三月嫩芽,看到了嗎?我們當時會笑著討論之後開出的花該有多美;四月細雨,那時候我們大吵一架,只因為餅乾到底要不要蘸著奶吃這種無聊的小事;五月嚐梅,你說多吃點梅子以後兩人會少吃點醋,酸夠了就會甜甜的拉著手一起過日子,所以我吃了很多結果就是鬧肚子;六月,身體不太好的你只能看著我穿短袖,你則穿著薄薄的長袖外邊再加件小外套,你還一直嚷著很熱呢;七月外頭豔陽,你卻在沒有感情可言的房裡,被針扎著;八月我來不及見你;九月我夢見你了;十月,我收到了。

 

 

你說,你很好很快樂,叫我不用擔心。

看不清信的後半,因為沒有你。

 

不談來世,只願若再遇你,還有山盟海誓,相伴白頭到老。

 

/

 

親愛的小國:

 

對於你的陪伴我感到幸福,可惜我無法再多體會。

 

可能是天怨我怎麼可以霸佔這麼好的一個人。

 

說來,在我們都還有許多時間揮霍,那時你的感情在我眼裡就是一時興起的玩意。

在大汗淋漓後的球場總能看到遞水和毛巾的手還有你的笑臉,課間看向走廊總能見你進入我的視野,期考前固定在圖書室窩著,偶然發現你也在圖書室起初並不在意可我總是被你的視線逼的無法專心。

寒冬臘月的並肩而行會給我圍巾還把我圈在懷裡,只要我微微抬頭就能看到你吸著凍到微紅的鼻子看著我笑,有時還會看到你用手捂著柚子茶跑向我讓我趕緊喝下,好暖和暖和,“瞧你傻樣,都在吸鼻子了你喝吧。”當時我是這麼說的吧?可其實那不是拒絕你,因為我還沒喝整個人就怪暖和的,從心頭那。

春暖花開會看到你披著世界的春意和暖陽站在我家門口,路上你會說看到哪裡的花開的多美多美,很溫暖,春日暖陽,和你。

 

突如其來的,不想你擔心,所以我好好藏著,但還是被你發現了。

 

沒想到家族裡帶有的遺傳疾病會在我身上。

 

很不想到最後了還一直呆在病房裡,只想和你到處玩直到最後。

 

 

對不起,在你的餘生我沒辦法陪你。

雖然這樣有點自私但是很高興我的餘生都是你。

 

沒有答應過你太多的約定,害怕來不及,但是接下去的這個是我對自己的約定,我想這是一個機會。

 

柾國,

生日快樂,我們在一起吧,我喜歡你;我們分手吧,我愛你。

 

下一次,換我追你。

 

 

 

閔玧其筆

 

/

信封裡還有一個USB,田柾國匆匆打開電腦,置妥USB後點開,看到一個影片、一個音檔和一個資料夾。

 

資料夾裡,有田柾國的偷拍照,還有數不清的與田柾國睡顏的合照,最後一張,是田柾國拿著閔玧其的手機偷偷拍的合照。

 

之後田柾國點開音檔,一段柔和的聲音傳出,安撫心靈,田柾國感受到旋律裡,閔玧其正對著他傾訴愛意,音頻的最後有一段空白,接著閔玧其的聲音突然出現,他低低的笑了幾聲,說“還喜歡嗎?你來填詞吧,我們的結晶。”田柾國盯著螢幕,緩緩點頭。

 

接著田柾國點開了影片,看到閔玧其對著鏡頭,畫面裡,閔玧其披著灰色的毛衣,他面前的桌上擺著一小蛋糕,音響緩緩流出閔玧其醇酒般醉人的嗓音,他哼唱著生日歌,聲音低低的,透過音響迴盪在田柾國的周圍,仿佛閔玧其正坐在他的對面,閉著眼哼著歌,末了,他說。

 

“小國啊!生日快樂!快閉上眼睛許願吧!”

畫面裡的他看上去,美好可愛,沒有絲毫病容。

 

田柾國,無聲笑著微微點頭,閉上眼,眼角還閃著淚光,閉上眼的同時聽到閔玧其語氣裡有著寵溺與笑意說著“乖乖閉上眼睛許願了嗎?肯定沒閉吧!”。

 

聞言,田柾國笑了,他回“我閉眼了。”聲音滿是顫抖,屏幕裡的閔玧其,又問“你許了什麼願望啊?”,田柾國撐不住笑,捂著眼睛低下頭,“……一次。”,模糊的話語伴隨的哭腔令人心碎。

 

我想再好好看你一次。

我想再遇見你一次。

我想再與你約定不止今生的一次。

 

/

 

火紅卻柔情的夕陽,有一個身影在它的照映下,孤獨、滄桑。

 

他說,他要好好看看世界,再與他約定一起去世界美好的角落。

arrow
arrow

    糖受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